close


小說買了快半年,在還沒看完前看見電影預告即將上映於是放下書前往電影院。主角小莉放棄一段婚姻以及婚姻後昏頭轉向的感情,計畫了未來一年要到義大利-印度-峇厘島,追尋自己的人生。究竟你想要的是什麼?你想要的就是現在你已經得到的了嗎?我們往往可以很果斷的拒絕自己不想接受的人事物,卻總在面對自己想要的時產生了疑惑:這樣好嗎?這是對的嗎?我們真的走不下去了嗎?也許留下來會有不同的結果?這樣反反覆覆筋疲力竭的和身體本來僵持,最後宣告投降。

總算跨出了一大步後回頭看,過去都是過去了。

最令我感動的片段,是Liz到印度時遇見的一位美國人,我真的覺得那男人演得棒透了,以及導演安排穿插回憶的形式讓人起雞皮疙瘩卻又痛哭流涕,我想也許是因為有太多感觸所以才會覺得這部片的中段對我好有震撼力,但我只能說:放過自己,也放下不屬於自己的回憶,前進的腳步就會輕快很多很多。

我現在應該是坐飛機前往峇里島的途中,希望這是一個有圓滿結局的旅行,一個人或兩個人都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凱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