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winceptionposter.jpg  

(本篇圖片全引用自觸電網

從上映初到現在,陸續從不同人的MSN和FB得知<全面啟動>是部不容錯過的好片,
因為聽到的反應也都太一面倒的好,讓我一度覺得很任性的不想看,大概就跟那時
的<阿凡達>一樣,越是多人推薦,越是莫名讓我不想現在就看,還好,有同事相
揪,才沒讓我錯過它。

其實結構好複雜,有很多厲害的影評,我只想粗略的說說自己的觀後感。

剛看完時對於最後一幕並沒有很深的感受,直到過了一天後的現在,才深深覺得非
常難捱,現在回想起來,私自認為李奧納多的最後一場任務,其實是一場思考後的
自殺。

inception_dicaprio.jpg 

我幾乎是個每天都在做夢的人,甚至也曾經在夢裡大哭醒來滿臉眼淚,夢中的感覺
太過深刻影響日常生活的心情,也是曾有過的體驗。我覺得編劇把"圖騰"當作是現
時與夢境區別的小安排看似簡單,實在巧妙,最後,也用圖騰緊緊揪住了觀影後每
個人的心,是再次證明夢境與現實有時是很難令人釐清。

把電梯樓層作為人深層意識的分層,越往底層越是一種侵犯式的刺探,當你在他人
夢中構築越不真實的畫面,或越刻意刺探,潛意識就像免疫系統的白血球,出面強
烈護衛。

inception_ver8.jpg 
李奧納多把對妻子的記憶強硬深鎖在底層,但其實強烈的遺憾與愧疚感,早已是自
己無法抵抗,妻子在夢裡變成兇惡的謀殺者,總在最危急的時刻出現對抗他的計畫
,自始至終都是因為李奧納多當初拿妻子做的植入思考模式的實驗,這讓深愛的妻
子再也無法釐清現實與夢境,認為自己應該自殺才會真正甦醒。

所以,當原本任務失敗的李奧納多希望收山逃難時,渡邊謙希望李奧納多以植入思
考的方式希望能打擊商場對手,聽到這個提議的他,最後會答應除了表面上渴望回
家看孩子的心外,另一個原因也是因為自己潛意識中排山倒海而來對妻子的愧疚。

這次他希望真正面對自我。

inception12.jpg 

這讓我想起曾有的夢境,分手男友出現於夢裡緊緊拉住我的手,觸感極為真實,但
我卻看見他身旁有別人,於是驚醒,後來輾轉得知他真的交了新女友,捨棄我們曾
有的感情。

當我開始學習塔羅牌後,對於抽到寶劍九和月亮牌總會有個警醒,那就是也許最近
的夢中又會透露玄機;有人說:每個人的潛意識是能被訓練的,當你有段時間真的
專心記錄自己曾做過的夢,就會發現多少與自己日常生活與較近的未來生活產生關
聯,還蠻有趣的。

Inception-2.jpg 

醒不來的夢,總是令人感到格外疲倦,鎖在心中的記憶,如果永遠都不懂如何釋放
,那就是一座心靈監獄的折磨。

以上不是影評,都是胡言亂語的心得感想。
不如看看預告片,回味一下吧!


或你可以看看史丹利大叔的觀影心得和....曾經好笑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凱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