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戴上後8個月  

今天去看牙齒,就是每月一度診所行程,
主要的目的是要讓醫師檢查牙齒是否都乖乖的立正站好在自己該待在的位子
上,有沒有不幸的蛀牙了,以及再次拉緊牙齒,通常拉完牙齒的那天,
口腔內都會有一股不自然的緊繃感,這種緊繃會讓你無法忽略它的存在,
但對我來說,並沒有其他人在矯正時的疼痛,真的,只是很緊繃而已。

今天女醫師在替我檢查時,發現左邊上排大臼齒的位置似乎從側邊蛀牙的跡象,
並且似乎蛀得很深喔!她問我會不會痛,我說完全沒有任何感覺,
也沒有任何酸痛,從來都沒有,never!醫師笑笑的對我說,哈,這樣喔!
可是看起來蛀的有點深,最近要安排補牙的醫師來會診一下,確認深度和補牙,
而且要決定是否要抽神經喔!我整個嚇了很大的一跳,關於"抽神經"這三個字當然經常聽到,
但從沒想過會用在自己的身上,雖然我也算是容易蛀牙的孩子,但我並
不害怕看牙齒,有蛀就會馬上補,絕不拖延的,但這次沒想到也即將有機會面臨抽神經這個大事件了。

後來我在趁醫師幫我換線的空檔問她抽神經會很痛嗎?
她說基本上是會的,有些人在蛀牙的過程若是造成急性發炎的
狀態,就會因蛀牙而非常疼痛;另外則有些人像我一樣,
蛀牙是慢性的,慢到神經都壞死了,壞死的神經自然也就不
疼痛難耐了,而是像我這樣等到了醫師對我的牙齒與神經宣判死刑,
我才知道原來啊!蛀了顆牙齒呢!所以在神經壞
死的狀態下,抽神經也就不痛了;
後來醫師在幫我處理拉緊牙齒的動作時,也順便問了我說會不會痛,
現在使用的線已經是最硬的囉!我說我每次調整好線後回去也都正常的吃吃喝喝,沒什麼大問題呢!
除了卡菜渣讓我兩頰覺得鼓鼓的很麻煩外,其餘都沒太大的影響呢!
醫師就對我說:你這樣很好,不會像其他人那樣很痛苦,所以你真是一個疼痛忍受度很高的女生喔!

痛,是什麼呢?

我也不是不會痛的,或許是漸漸的我學會接受了這些。

曾經曾經,我是個對螃蟹蝦子有殼類的海鮮過敏的人,老實說也真的很討厭生魚片,
曾經曾經,我也是個滴酒不沾的人,其實酒也真的沒有很好喝啊!沒紅茶綠茶對味,
曾經曾經,我連騎車都不敢,覺得坐公車和捷運外加走路還是可以到很多地方的,
曾經曾經,我也願意鼓起勇氣學習開車,
曾經曾經,我也有許許多多關於自己的堅持,

為了維持飯局的和平和愉悅氣氛,於是我開始認為吃蝦子和生魚片也不是不行的,忍忍就過去,
為了和大家出去玩的時候更有參與感,我開始體會喝醉與嘔吐,
為了去找當時的男友,因為他十分堅持我和他的家距離很遠不願意送我回家,
於是我開始騎車,只為了證明我倆的家其實只有10分鐘的距離,只是你不體貼我這樣子而已,
為了想著也許去澳洲的冒險以及未來生活可以使用的到,所以更要練習開車,最後還是被罵到臭頭,

即使我吃蝦子螃蟹還是過敏的不舒服,我還是吃了,
即使冷冷的生魚片很討厭,我還是吃了,
即使我重重的摔車過,為了上下班我還是騎車,
即使我開車的技術被嫌到臭頭,現在我還是在尋覓價格合理適合我開的二手車,
即使我知道我還是有許多自己的堅持,
但我知道為了維持某些和諧,我是願意配合的,
也許是因為這樣,我練習的不太痛了,

真正痛的部份是心,因為有時候有些人並不是真的了解你配合的背後是怎樣的心情和用意,
他們可能會說,你應該要清楚表達你自己,你應該要說出來,你不吃就不吃嘛!不想就不想啊!
但我想要和你也和妳也和你們說:

有時你們會覺得自己不想就不想,不喜歡就不喜歡,大剌剌的就表達出來,很輕鬆,
但如果在你們身邊的我,也是不想就不想,不喜歡就不喜歡,跟你們一樣一翻兩瞪眼的就堅持,
你們就會為了我或是其他人妥協嗎?我們會有辦法把事情確定下來嗎?還是情況很僵持?

你們會說:我就是我,誰也不能改變的我
但是,曾幾何時是否也曾停下來為其他人多想想呢?
想著:啊!雖然我有我的堅持,但上次XXX為我妥協過了,這次就換我來配合他吧!

你們也許也會說:就是因為你不明確表現,所以才會這樣
老實說,我也很明確的就表現著我希望能替大家想,不是嗎?

如果,你真的重視一個人,你不會希望他一個人淋雨在寒冷的天氣騎車回家,
你不會希望他總是等著遲到的你,然後要面對一次又一次多餘的等待,最後在勉強自己就微笑吧!
你若真的重視一個人,你絕對會希望再怎麼樣,一定要為他帶來一個難能可貴的重要時刻,
讓他真的感受到開心,對不對呢?

痛,是什麼呢?

我無法具體而強烈的描述"它"是一個什麼,
我只能說,我只是學會了不停的接受每一種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凱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