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死神的精確度.jpg 

死和生的差別是什麼?
每當要執行一項任務前,
千葉都會問人類一句話:關於死這件事你有什麼想法?

我在看完電影後問了A,如果今天你是客服OL藤木小姐,你會想要活到70多歲嗎?
藤木小姐是多年前千葉放棄執行任務的人,
她身邊深愛的親人朋友都紛紛死去離開她,
父母.養父母.未婚夫.丈夫.都在不同的人生時間點裡死亡,
於是,藤木小姐決定這輩子不再愛上任何人,所以她離開自己的孩子,
獨自住在偏遠的海邊開了家理髮院,
訂購了一個女機器人作為陪伴,
如果是我,會想以這樣的方式活到70歲嗎?
說實在我並不想,因為太孤單了.

但A說,會啊!因為還可以做很多的事情,像她不就出了唱片成為歌手了嗎?
後來還學會了理髮,成為美髮師.
我說,可是她雖然可以做很多的事情,卻無法對任何一個人付出感情,
想要看孫子都還要默默的忍受內心的情感,把他當做是其中一個客人而已,
A沒回答,繼續打電動.

其實並不意外會得到這樣的答案,
或許這只是再次提醒自己人生本來就有很多的可能性,
也或許人本來就不應該太專注在自己執著過多的事物上,

因為從以前到現在,我都覺得孤單是件很可怕的事情,
即使我可以一個人看電影,逛街,坐火車或飛機,一個人住旅館睡大床,
但心裡孤單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卻不知道何時開始漸漸習慣了,
看得太重傷了自己,
上禮拜S對我說了一句他師父對他說的話:無所求必有所得
她跟S說這句話可以用在任何的事物上,
我想S是希望我可以懂得某些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凱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