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喜歡一首陳綺貞的舊歌-表面的和平

表面的和平
作詞:陳綺貞 作曲:陳綺貞

我也無所謂 你說什麼都對 當我已經變成了你零碎的時間
終於有機會 讓自己再沉澱 讓我回到過去不再為你而分裂

我竟然如此 執著於星座配對 但是對我們的感覺我比誰都要強烈

我曾經仔細聽 你說的大道理 我曾經認識你 像小孩的任性
我曾經凝視你 你眼睛裡的熱情 小心不跌入你流失的回憶

終於有機會 讓自己再沉澱 讓我回到過去毫無恐懼的直言
是你太鬆懈 還是我一向太尖銳 
當你不只一次脫口而出曾是對別人的稱謂

我曾經仔細聽 你說的大道理 曾經小心翼翼 維持表面的和平
曾經認真反省 不唱昨日的歌曲 小心不跌入你流失的回憶

每當看見不開心的各種事情時,就會想起這首歌,
特別是在各種自己最不願意看到的事情一一浮現時,就會想起這首歌,
從來從來,自己都不是屬於一個會把所有情緒用明顯方式表達出來的人,
如果他爆炸了,她爆炸了,也許還有自己可以把情緒的臨界扯平,
這樣就不會一起炸掉了,曾經的曾經,我是這麼想著.
過了很多年之後,傷心並沒有比較遠離我,
漸漸的,我不想再去處理這些會令人爆炸的場面,
與其讓自己難過,不如就讓我遠遠躲避,
至少別讓自己受到傷害,
曾經的曾經,我也希望自己用最真的心對待每一個人,
有的人很好,可以真的觸碰到我內心真正想法的這塊,
然而有些人卻不行,以前我會想著沒關係,我頂得住;
現在我會想著,那麼既然如此,
這把鑰匙,就讓我自己留著,
至少躲遠點,我就不會看見自己被以各種方式推向別人了.


--------------------------------------------------------------------------------------------------------

今天早上十點多,因為天氣很好就索性出門買個早餐順便散散步,
一切都很好,雖然心情因為昨天下雨而悶悶的,
買完早餐店好吃的中式套餐,一份有蛋.煎餃.漢堡肉的那種,
感覺因為生理期的關係所以不是很舒服,但不是痛,以前的疼痛是痛到連出門都無法的,
所以想,還是先去藥局買止痛藥備用吧!上次的吃光了,
走不到一半的路就開始頭暈目眩,胸口很悶的喘不過氣,
我只好停在路邊寵物店旁的椅子上休息,
但怎麼都沒辦法好,自己出門時又因為想著路程只有5分鐘而沒有帶手機,
只好厚臉皮向老闆借手機打電話,請媽媽來帶我回家和買藥,
身體又失調了,該繼續看中醫了.

---------------------------------------------------------------------------------------------------------

然後呢?
蛇信與舌環.jpg 
<圖片from:蛇信&舌環>

只不過是遇見了一個不愛你的人,
只不過是覺得有時覺得朋友該在身邊陪你的重要時刻都不在,
只不過是偶而空虛,
只不過是被惡劣傷害,
好像一切都只是"只不過",
一下好了一下又不好了,
道歉也解不開的死結,
但刺青的痛不是不痛,是原來人還存在所以忍受的痛,
原來如此呀!

因為無法原諒他人,我們讓自己睡不著,
因為無法看見他人的幸福,所以我們讓自己也變得不幸福,
但,如果可以選擇,沒有人會希望結果是這樣子的。
我還是無法忘記被怒吼的臉,
即使,已經半年。
這讓過去都變成了一場又深又黑的惡夢。



-----------------------------------------------------------------------------------------------------------------------

封而不存
20100228071.JPG 
封而不存。
他說:你願意為你的人生保留一個生氣的空間嗎?
我聽了莫名奇妙,覺得他這麼說似乎不是很認真。
後來他又說:我感覺到你的生氣,是想要奮力一搏的,不用擔心。
是真的嗎?我很懷疑。但如果他比我還相信自己,那我或許真的不需擔心。

所以,封而不存,謊言封閉,美麗不存在。
我只要相信未來,那就好。
-------------------------------------------------------------------------------------------------------------------------


20100226017.JPG 

清清白白的一張紙,反倒是令人害怕會出現額外的白底黑字。
春天真的來了,緩慢的行走之間,也會聞到偶然的潮濕氣息。
但妳還是一直走向前,
因為回頭的時候,看到更多白紙上面的污點,
越遠越多,越往前越回頭越明顯。

和尚說:今天你不弄死他,明天他就會弄死你。
在某些範圍內,或許是可以這樣的解讀。
不過就是情義放太重的話,種子就也開不出以上的綠芽。

好了,過去與現在,拼圖裡從來就沒有妳的存在過。
又何必隨之盤旋起舞胡鬧,
一點,都不遺憾,不後悔,不眷戀。
只是,氣,仍然難平。
憤怒的看不清眼前的好。我知道妳/你好。
真的。我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凱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