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帕納.jpg 

今天去看了<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本來要看<食破天驚>,卻因為場次喬不攏而有了意外的插
曲,這大概是我近半年來最喜歡的一部片了,勝過<阿凡達>,因為它擁有很特別的劇情以及視覺
效果,再加上演員的精湛演出,把曲折的故事串接的十分有創意。

貪婪與善良都在一念之間,即使是帕納大師也對永生和愛有所渴求,但他的渴求卻以自己過度自信
與對於女兒的親情作為賭注;人們總口口聲聲說自己想要單純平靜的生活,但心中卻也存在著另一
份對於未來人生的華麗妄想,也許那種妄想就是安東尼心中曾出現過那把通往天際的木梯!

你也曾踩著這樣的階梯,搖搖欲墜的想忘記身後的一切,以為這樣就能脫離過錯,遠離不想面對的
那些罪惡是非,但實際的狀況卻不是如此的。

我想也許帕納大師是等到看見女兒遭到自己背叛,並同時被信以為真的感情背叛,絕望投身於惡魔
的世界後,才徹底覺悟於貪婪的心靈於他人和自己都造成深深的傷害;所以即使最後,帕納大師將
虛偽的慈善家安東尼結束生命,並還給自己心愛女兒的自由,卻擁有只能遠遠看著她幸福平安的遺
憾。

從小到大,不可否認的我們都曾對於所欲追求的事物存在華麗的夢想,期待冒險一番,相信傷害不
算什麼,只要可以睹一把,機會和命運都掌握在自己手中;其實,機會與命運的確是掌握於自己手
裡,只不過我們是拿什麼去換得這些看似榮耀的美夢?只有自己最清楚。在自己與自己面對面的狀
態下,你的靈魂是投身於純淨的渴望?還是虛偽踐踏一切善良的夢幻呢?


---------------------------------------------------------------------------------------------------------
一場戲。一段愛瑠和青豆的對話。

愛瑠:有的人演的好有的人天份不夠,自然無法詮釋角色

青豆:我也贊同,天份的確佔了很重要的一環;但我想說的除了角色本身外,演員有時還是能偶然
跳脫出原先場景成為忠實觀眾。

愛瑠:演戲演的這麼久的我也曾這樣感受過,其實說穿了演員就是一種欺騙對吧!當我成了觀眾時
,竟忽然驚覺自己的惡劣!把觀眾都當白癡是嘛!哈。

青豆:但事後仔細想想,或許演戲的人都因為自以為是而入戲太深;其實根本八竿子打不著的對戲
者,因為必須在戲裡愛上她,所以就催眠自己真的好像愛上她的一樣,但為了營造真心相愛以及戲
中所需的幸福感,於是開始從自己本身經驗中複製貼上,把曾愛過的人形象投射於對手身上。

愛瑠:對對對,我在演上齣戲時的確有深刻的感受喔!其實當時對戲的對手並非我所愛的典型,於
是我就幻想著他是我前男友的樣子,我把我們交往中的那些片段都拿出來重溫一遍,放在這場表演
中當做暖身,說也奇怪,氣氛馬上就改變了,NG次數也減少了,我好像真的在演出時就愛上他了,
但真的殺青了,咻的一聲,腦中彷彿有著什麼催眠指令被解除一番的感受,這個對手以及和他一起
的表演,就隨著大家互道再見後再也沒出現過了,對我來說,他遠不及我的回憶和眷戀重要呢。

青豆:嗯嗯。與其說是戲如人生,不如說,我們都在表演著什麼來的貼切許多喔。



---------------------------------------------------------------------------------------------------------

該如何?

應該要如何是好呢?未來半年是不是一個分界點,
過年間,事情就這樣有了開端,
很茫然的不知道該怎麼經手與解決,
是不是還有更多我不知道的事件在背後呢?
都已經不是我或姐姐可以決定的.

---------------------------------------------------------------------------------------------

不會碎的玻璃球

紀錄一段話 FROM<遊龍戲鳳>

舒淇:幸福就像是玻璃球,掉在地上總容易變成碎片,
可是如果你努力的話,也許能取回一些.我不是故意的,
我只是不喜歡讓這麼多人看著我,
其實我也還沒準備好進入你的世界,...
可是,我已經準備好讓你進入我的世界

-----------------------------------------------------------------

新年新願望

DSC04127.JPG

1.荷包滿滿
2.自信滿滿
3.幸福滿滿
4.友情滿滿

梁小凱,

永遠不要忘記妳是怎麼走過來的,
永遠不要忘記那些刺傷妳的人所教會妳的事情,
永遠記得給他們最自信的微笑,
永遠相信自己可以做到任何妳想要做的事情。

妳很好,
妳要承認所有的缺點,
但並不表示妳要對莫須有的壓力付一切不需要的責任。

永遠記得自己開心和帶給別人開心,
永遠對自己所做的一切問心無愧! 

那些真心對我照顧我愛護我的人,
我也用最真的心去愛你們和對待你們;

我原諒你,雖然我很生氣還是很生氣,
但我願意原諒你!
我將繼續學會原諒直到我願意真心原諒你為止。



-------------------------------------------------------------------------------------
怎麼
 
他們,往他們的方向走,我再怎麼也無法經過,
很奇怪,就是粘住了,
很奇怪,其實死心了,
很奇怪,就是這樣了.

妳曾經逃到國外,
我現在卻無處可躲!

----------------------------------------------------------------------------------------------------------------

最痛
影子.jpg

莫過於簾幕拉開,赫 然發現自己竟是活在某些影子之下.
以那些影子為基準的針尖不停刺傷妳,卻還說那是妳的不足,是妳的錯.

最痛,也莫過於妳以為懂妳的人,並不是真的懂妳.

---------------------------------------------------------------------------------------------------------------------

有沒有一段時間,你也曾經前後左右不管哪種方向都動彈不得。
這時候,怎麼辦?

----------------------------------------------------------------------------------------------------------------------
藍色大門.jpg 
留下什麼,就會變成什麼樣的人...。
所以妳留下的,是為了讓妳變成更好的。


-----------------------------------------------------------------------------------------------------------------------

499b5e2052bf1.jpg 

遇見 很多的不同人,看見不同面,接受和尊重每個人的一切,
酒醒後,不管是清晰或模糊,其實都不重要了,只要記得,
擁有面對的能力,就會很好!

畢竟,這種種的看在眼裡,已不再讓我動心,
曾經傻過,蠢過,糗過,幸福,難過和付出過,
說什麼沒有捨不得絕對是最欺騙自己的話,
但要前進也絕對是往正確的地方去.
我說了,我不要模稜兩可的.即使我擁有付出的能力,也絕對不要再受傷害.
-----------------------------------------------------------------------------------------------------------------------

我的腳.jpg 

我的腳不是嬌滴滴女生的腳,曾經他喜歡帶著我東奔西跑的旅行,
或是輕快穿梭在城市裡,也曾走過軟綿綿的GoldCoast海灘,
油膩膩的海鮮餐廳,黏瘩瘩的飲料店,充滿衣服堆的網拍包貨中心,
有許多小小蚱蜢比賽跳高的花叢間,跟著我ㄧ起重重摔落在柏油馬路上,
我知道他累了,但卻從沒停止支撐著我沉重的身軀過,
他沒有嘴巴告訴我他想停下來,所以我就以為他可以多撐久一點,
但最近,我的眼淚變得比較多一點的時候,
回頭想想是不是他把眼淚分給我,
告訴我:
請讓我休息一下吧!
請給我按摩一下吧!
睡覺前請幫我抬高高放鬆一下吧!

好!我知道你想休息了,讓我們一起度過這個長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凱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