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1.JPG 

流著快樂的眼淚,踏著不斷成長的腳步,我們共同擁有的瘋狂,別人很難真正體會。



主題曲: 盧昌明 詞/曲  李欣芸 主唱  蘇慧倫 主唱


最後,當欣穎按下氣泡紙,螢幕暗,音樂下:
終於會有那麼一天,我會看到你的笑。

--------------------------------------------------------

侯季然很特別的以夢境作為這部電影的主題,
他說: 其實男女主角作著同樣的夢。
欣穎從小到大都不斷夢見一個男孩出現在自己夢中,
從來都是個模糊臉孔穿著格子襯衫的男孩。
長大後的某一天,
男孩終於在夢中的台華輪上和欣穎遇見,
她看見男孩脖子上掛著和自己一模一樣的指北針,
那是欣穎的爸爸給的,
爸爸在欣穎小時後的某一天,
在日本的漁船上連人帶船的失蹤了。

6.bmp  

男孩叫阿聰,在夢裡,
欣穎來自2009,阿聰來自2010,
他們倆共同的夢裡,還有個漂流海上的印度人,以及一匹馬,

侯季然說:因為全世界的人都會作夢,包括動物也是。

5.bmp 

如果,只是假設的如果,
你知道自己有一天會遇見一個與他沒有結果的人,
你會怎麼做選擇?

今天很幸運的在絕色影城的場次有導演和演員的映後說明會,
開放大家發問的時間和導演互動,
謝欣穎說:導演曾經問過這個問題,如果今天妳真的知道自己會遇見阿聰,
但最後還是無法有結果,你仍然會在作完夢後,出發去台北找他嗎?
我想百分之八十的女生應該都還是會為了愛而這樣做吧!

電影裡,欣穎在夢醒後問媽媽:
如果妳早就知道爸爸會失蹤,當初還是會和他結婚嗎?

媽媽說:當然會呀!為什麼要因為結局而放棄眼前的幸福呢?!

000.bmp 

原來欣穎早就知道自己會和阿聰說再見,
但她還是不顧一切的來到相遇的2010,在K書中心按下氣泡紙,
這一天,是阿聰說他開始真正注意到欣穎的這一天。

88888.bmp 

看完後,還是哭了,
我想問問你,也想問問自己,
如果如果,你早知道有這一天,我們還會完成曾經的相遇嗎?

不能永久的戀人,一定都還會保有記憶中曾經幸福的那一天。
有一天,一定有一天,你會真的懂得我的笑。

20100613701.JPG 

--------------------------------------------------------------------

導演。侯季然的話from:自由影音娛樂網

當我19歲的時候,因為準備考試,
每天窩在台北車站附近的K書中心裡。
那時候覺得K書中心是一個非常奇異的地方,
每人守著一小格書桌,除了讀書,更多的時間是趴著睡覺。
每次悄聲經過的那一排排沈睡的學生,我都揣想著他們夢到了什麼。

當我22歲的時候,因為抽到了金門簽,被送到高雄壽山等船。
那時候每天晚上站衛兵時都會偷打一通電話,
聽著話筒另一邊總是無人接聽的嘟嘟聲,
看著山腳下寧靜發亮的高雄市,覺得愛情好飄渺,青春好寂寞。

後來,我搭上了開往金門的船,在一夜夜浪聲中,
收音機裡張惠妹唱著「聽海」,王菲唱著「你快樂所以我快樂」。
後來的後來,我變成寫故事的人,那些記憶中的K書中心、
壽山營區、船、海,在我的虛構與重述中不斷變形、
連結、延展、增殖……最後,成了電影《有一天》。

電影可以超越現實,塗改記憶。
但是,那些等待的心情,無聊的青春,都是假裝不來的。

-----------------------------------------
有一天.痞客邦官方部落格



電影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凱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