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只是一個在玉米裡被姦殺小女孩的故事.
也不只是一個幸福家庭中父母失去心愛女兒的故事,
還不只是兄妹失去親姐姐的故事,
更不只是一個少男失去即將成為的初戀情人的故事.

關於死亡,我一直都認為這是屬於我們每個人的故事.

活著27年又將近3個月,也是從出生後才一一看見死亡.
曾經養的寵物狗,
曾愛不釋手的玩具熊,
曾一起笑鬧的國中同學,
還來不及見面的爺爺奶奶,
曾一起計畫要出國旅遊的情人,
無論是生命,物件,或是情感關係,
都在這27年又近3個月的歲月中和我的人生劃下句點.

看起來很冷靜甚至好像很難以接近的我,
事實上需要花很多時間面對這些失去的時刻.
所以當我看見電影裡的蘇西被困在"中間"這樣的世界時是有多麼的感同身受.

那裡不是天堂也不是地獄,就恰巧是生命的中間,
是蘇西暫時被困住的世界.

面對所有的失去,有時就是這樣的莫名,
也許就像是蘇西人生中某個興高采烈的放學回家路上,
正沉浸於即將發生的愛情開端時,
生命就急速把喜悅回收,取而代之的是扼殺的刀;
因為我不願相信事實的真相就是這樣,
以為自己可以逃走,或是掙脫某些控制,
其實就像蘇西一樣,我們只是故意忽視或逃避這一切,
以為抱著希望可以有很多的起死回生,
但事實上,當下也只是抱著怨恨,遺憾,不捨,就這樣的望著世界.

我們被困住的生命中間,它沒有任何道理可言,
有時可以假裝毫不在乎的瘋狂玩樂忘記恨,
有時卻又相暴風來襲的海面,情緒像是玻璃船互相碰撞碎裂.
我相信曾經出現在我夢中的依依不捨,也許真的不只是我自己給予自己的魂縈夢牽.

完成未完成的,或是相信久了就可以放下曾經的執著,
或者是,找出事情的真相,
你要的永遠不會是原本希望的那樣,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凱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