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p.27花



蕭蕭---花
作詞:Ciacia 作曲:林揮

她躲在花園裡沉思 穿起了花衣服 
花兒成了她的保護色
她埋了多餘的瑕疵 撿起了confidence
沖洗了發霉的皮膚 也風乾了 

我可以見你了 
她說打算讓你再看一眼完美的模樣 
然後再從你回憶裡根除

'I will fall in love again” then she said,'
等著花兒已冬眠 赤裸裸的呼吸被發現”
'I will fall in love again, 某一天'
But now花園是她所相信的空間

她走在花園裡沉思 突然間disappeared 
花兒總是她的保護色
她甩了橘子柳橙汁 單純的多喝水
梳洗了挑染的髮絲 也曬乾了 

我可以見你了 
她說打算讓你再看一眼原來的模樣 
然後再從你生命裡刪除

'I will fall in love again” then she said,'
等著花兒已冬眠 赤裸裸的呼吸被發現”
'I will fall in love again, 某一天'
But now花園是她所相信的空間

'I will fall in love again' then she said, '
等著花兒已冬眠 赤裸裸的呼吸被發現
'I will fall in love again' 某一天
走出花園 她穿著單純的T-shirt




Sep.25巧合
59083_1499957571431_1008901910_31458480_1457523_n.jpg 

應該有3年了是嗎?我思考了好多年終於鼓起勇氣在手臂上刺了一顆星星
上網查了很多符號的意義,六芒星雖然有很多不同解釋,
但我看中了它同時也代表強烈的勇氣和正義,
是的,勇氣和正義,不正是我時時刻刻需要提醒和鼓勵自己的?!
於是,我在冷冷的一個秋冬傍晚,刺上了屬於我的六芒星,
最近也不知道是巧合或冥冥中註定,
看了兩本和納粹政權有關的小說,
六芒星也是大衛之星,
在猶太人被大屠殺和迫害的時期,
他們被迫以黃色星星做為識別,在我去澳洲打工時,
也曾經有客人問我:妳是猶太人嗎?
很多人十分好奇這個圖案,也有很多人無法接受刺青,
但我仍舊堅持自己賦予它的意義,
以及每個重要的時刻,給我巨大的力量。


Sep.24信任

信任是我覺得世界上最難建立的東西,尤其是曾經打破過後,
你很想逃避並且以為自己可以逃避這個問題,但卻總是需要碰壁,
你以為,那有什麼關係就面對嘛!卻發現你很討厭面對一切的自己,
然後,發呆,很多事情還是再也回不去。


Sep.22沒關係

是的,我這樣對自己說,沒關係的,沒有就沒有,不再執著,我們還是繼續過著生活的。

Sep.20相隔一光年

今天在查資料時發現距離有很多計算的方式,
其中一種叫做光年,光在真空中一年時間內傳播的距離,大約94.6千億公里。

不知道為什麼,我忽然覺得光年是種很美的距離,
人生有時需要很多的抽離,卻不見得能真的抽離到真空的地步,
光的速度比你想像中還快,94.6千億究竟又是多遠沒人真的知道,
人的心看似很靠近,實際上卻也可能抽離得很徹底。
我無法要求自己如同光速般前進,只能一步步的邁向94.6千億公里。





Sep.20要寫好的劇本

是的,我不能讓一個下午的閒聊又牽扯自己的情緒,
即使是逃避也好,我也這樣過來了,我們使用自己的方式,
不陷入漩渦中,即使方式很粗糙,但總是個方式,
它保護著自己,讓我們可以暫時費心於另一個目標之上。


Sep.19我以為

價值被顛覆過後要重新整建的過程是非常艱困難熬,
為何我又抽到聖杯五?
原來很多事情不是隱藏起來就可以解決,
工作上我很清楚,怎麼感情上就是無法面對?
DSC02389.JPG 



Sep.11費力的喜歡

這是我在鶯歌陶瓷博物館裡最喜歡的一件作品
它看起來有點沒來由,我只是單純覺得它很像我的人生,
有時候我會覺得自己被高高吊著上不去也下不來,再往上就是陰影,往下就是墜落,

20100911695.JPG

可是如果不慌不忙的像他們一樣假裝自己手插著口袋吊兒郎當的吹口哨,
好像還是可以維持這樣被吊在不高也不低的地方,
當我覺得自己很孤單的時候只要這樣想,
就會發現還是有很多人也和我一樣只是我急著找出口而已,

我猜這是我喜歡這件作品的原因,

因為不仰著頭和微微張著嘴,你是看不見這個作品。
我希望你在看待我這個奇怪的人時還是有點費力的,這樣也許可以不那麼容易忘記我!?

 

-------------------------------------------------------------------------

除非是你一點都不在乎以及想過單純的生活,否則很難對這一切置身事外。
不停的想辦法,只是增加自己被利用的價值,增加的不是快樂。


Sep.10

開始厭倦這種環環相扣的感覺,一點都不單純。


Sep.08後來

我們都在後來的某個時間點發現,過去就像一場無法平靜的鬧劇,
總是在等紅燈的30秒內忽然想起,惡夢醒來往右邊緊抓棉被時想起,
怎樣都不會忘記。

20100908630.JPG 

Sep.07如果

今天看了新聞挖挖哇的補教人生特輯,除了被這一連串戲劇化的過程所吸引,
也默默的覺得,如果總要當個知道問題所在卻矇著眼前進的人,
除了痛之外,可能很難有太多太大的獲得。

Sep.04 就是這天

時間快轉我不停的快轉旋轉我跟著旋轉。
告別有很多方式,我們用慶祝代替眼淚 :)
It's our
Happy Lovely Day

我想刷卡買明天的順利!

20100902564.JPG 


Sep.03 空間

最近在網路上很流行一個心理測驗,問題如下:
你。猩猩。蛇。小鳥,四種生物組合在要前往森林的路上,
你會怎麼安排其他三種生物和你一起往前走?
我的選擇如下:
我會讓小鳥站在肩膀上,
抱著猩猩,
蛇跟在我腳邊一起往前走向森林,
當我知道各種生物所代表的意義後先是大笑,
過了一陣子之後覺得很奇妙,

猩猩-感情。小鳥-家人。蛇-金錢

的確是很一針見血的態度呢!
但又愛又恨的情況下,大概只有金錢對我來說有很多彈性而自在的空間,
不完全是說花得很多,
而是隨性。(好像沒什麼不一樣,笑。)

我需要很多感情,也需要很多依靠,很多安全感,
但卻從沒人在乎我也需要很多屬於自己的空間!
後來有人跟我說,
因為妳都不表達,
我想想也是,
於是我表達了,
人卻對我說,
你脾氣很不好,
所以我很極端,
我猜測人們是這樣理解的。
對於一個要空間的人來說,
取得真正的平衡,
有點難。

大多數時候,
我只想遠遠的看著你,
笑,
但如果你試圖要和我接近,
我就會往後退,
太近了,
給我一點距離。

因為距離太近,
不管是你或我,
總是容易弄巧成拙,
百試不厭。



Sep.02你最常想到的內心話是什麼?

應該很多人都會默默的有很多無法說出的內心話吧!
像是等公車時會茫然看著經過的機車想著有種再騎快一點啊!
開會時想著到底有完沒完肚子好餓好想上廁所
盯著一個說謊的人眼睛微笑著想還有什麼理由沒說過呢?

你最常想到的話是什麼?
我腦海中最常出現的三個字是

為。什。麼?



是的,為什麼呢?有那麼多種方式可以解答,
像是日文韓文中文英文台語語言的不同解答,
或是黑白紅綠黃的不同顏色解答,
或是理性的方案ABC條列解答,
或是54321678910的數字解答,
對我來說,為什麼背後解答可以有無限大,
只要你願意相信!
為什麼當初你或我或他會做出這樣的決定呢?
一定有著什麼?!
中邪了也是一種可能。

你最怕聽到的話是什麼呢?

不。可。能
沒。辦。法


我覺得人的歷練是積木,會堆疊成輝煌,
疊不好就只是下雨天會積水的紅磚道。
我不知道自己可不可能,是必定的疑惑,
但我知道萬事總有一種可能,
你沒想到沒做到不代表不存在。
是不是太過理想化呢?!
或許吧!
但信念本身就是種理想。
限制只是笑話,

拒絕,
大概就是藉口吧!



------------------------------------


Sep.01-歸零


20100829530.JPG 

梁靜茹 .給未來的自己



時間飛快來到九月,整個2010年我都在練習歸零,在海上航行如果遇到指南針瘋狂旋轉不停止,
就不會知道自己要在哪登陸,
有時衝得很快,靜下來卻還是思考一個問題,那就是我們每天的認真究竟是為了什麼?

思考對我來說是世界上最美好的字眼,因為完成思考後的下一步就是快速的行動,至少我是這樣認為。
剛出生的嬰兒也是從零開始,從閉眼到看見世界也需要好多睡眠,但媽媽並不會因此而放棄的滿懷期待。

從閉起眼到睜開眼還要多少時間?!沒有人真的知道。
如果說這過程中有很多感動,是因為一路上還是有人看見自己的熱情,雖然它披著莽撞的外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凱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