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想看<陌生的孩子>這部片有兩個原因:安潔莉娜裘莉&真實故事改編;
而我對安潔莉娜裘莉開始有了深刻鮮明的印象,應該約是大學時候的一部電影<女生向前走
(英文片名叫做:Girl, interrupted!)
老實說,如果要拿<女生向前走>對於裘莉的驚豔和<陌生的孩子>對於裘莉的驚豔去做比較的話,
那我還真的比較愛前者裡裘莉的演技,當然我知道這也與故事體裁有很大的關係,
因為我們都太習慣裘莉性感外放的表演方式了;我不喜歡<古墓奇兵>,
但我對她為電影把自己練得結實勇猛覺得十分佩服;我也愛<驚天動地六十秒>和<刺客聯盟>裡那種
一般女人無法散發出既個性又性感的演出,但她的厚嘴唇實在太引人注目了,
每次鏡頭一close我就有種她嘴巴可以快點閉上的渴望。

<陌生的孩子>片名就很不吸引人了,但英文片名<Changeling>似乎也不是很有氣勢,
話說,我還真沒料到電影中途會是這樣的驚人轉折,幾乎就是驚悚片了吧!
同時牽扯到了保守社會裡的女性地位/治安/司法系統的腐敗等多層面的議題。
你能想像,當一位單親媽媽失去相依為命的孩子後,卻因為警方為她找回的不是自己的孩子,
必須掩蓋這樣一個荒唐錯誤,而必須被送到精神病院承受莫須有的精神荼毒嗎?

看完這部影片,我深深覺得活在現在的女生/女人/女孩們都是幸福而自由的,
因為社會福利和種種保障讓我們可以放心爭取我們想要的種種生活,
也許有人會說,那可不見得,還是有很多黑暗面的,但說真的,和從前的女性比起來,
我們是舒服自在的。會有這樣的感觸,也和我目前的生活狀態或多或少有某部份關聯,
我的媽媽是典型的家庭主婦,結婚後就過著以夫為尊的生活,任務就是扶養小孩平安長大,
如果孩子有些許的成就那她就會更加光榮,可是反過來想想,
她花費了所有力氣,把光彩和榮耀都給了先生和孩子,自己似乎就不這麼重要了,
讓我覺得好可惜。所以我才會說,現代的女人們很幸福,可以選擇愛與不愛,
可以用工作成就自己,可以用美麗服飾和身體保養妝點自己,這讓我們活得很充實。

怎麼說著說著,話題就到了女人身上,或許是因為片中的裘莉太不像裘莉,
因為再也不需賣弄莫名的性感,而是把矜持/勇氣/信念/恐懼都化做一個真正和以往有所需別的角色,
讓我轉移了不少她其實就是那個把別人老公搶走的狠角色的女人的印象喔!
(我怎麼連換個方式稱讚他人都像是在罵人!嘖嘖。。。)

如果你想看的是性感的驚豔演技,那這部片裡沒有ㄟ。

以下是一些相關聯結:

電影劇情介紹

電影簡介-
「陌生的孩子」改編自美國洛杉磯20年代的真實案件,安潔莉娜裘莉兼具剛毅及細膩的演出驚艷坎城。
描述一名住在勞工階級社區的單親媽媽克莉絲汀柯林斯,因為臨時要加班,必須讓九歲大的兒子華特一
個人在家,等她下班回家時,卻發現兒子失蹤了。直到五個月後,警方找到一個小孩並宣稱是她兒子,
洛城警方期待這對母子的團圓能改善洛城警局貪污腐敗的形象,其實這男孩並不是華特。克莉絲汀在面
對貪污腐敗的警局的同時,也成為平時受到洛城警局迫害的基層老百姓心目中的女英雄。

<聯合新聞網/陌生的孩子 看裘莉驚豔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凱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