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jpg 
"我想幸福,想成為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明日香是一家廣告公司的外派人員,原本的她過著和一般女上班族沒兩樣的生活,喜歡按照雜誌挑選衣著,依照
雜誌上的分析與想法去渡過每一天,約會該怎麼穿,要怎麼和男性相處,聯誼的進攻策略是什麼,諸如此類都按
照雜誌所提供的資訊;直到有天,也就是明日香生日當天,男友與她相約見面,興奮的她以為會是求婚的告白,
沒想到卻在這一天,男友殘酷的告訴她:"我們分手吧!我要結婚了!",沒想到更慘的是,就在同一天明日香的住
所被突如其來的大火燒個精光,於是她帶著疲憊的心靈,搬到一間破舊小公寓,開始了一段驚喜荒謬的幸福尋找課
程...

1-1.gif 
日劇是在小說後看的,託蟹老闆綺茵姐的福,還說什麼日劇的第一課很適合我-->剪指甲!!!!
小說的第一課可是擦皮鞋呢!
如果你的腦袋瓜和我ㄧ樣不正經的話,就日劇和小說一起完成吧!
市面上充斥了一堆教你如何致富成功的秘訣書籍,
倒不如看看夢象成真也許會有新的領悟,
人的一生最怕的便是沒有夢想/不了解自己/聽不見他人!
如果你沒有夢想,是什麼支撐你勇往直前?
若你不了解自己,又怎麼能活得痛快出色?
無法聆聽他人,無法為他人付出和帶給他們快樂,你自己又怎麼會快樂!
這兩部都沒有大道理,有的是幽默的重要人生課題和智慧,
想要突破自己冏又雖到爆的現狀嗎?!看他們是不夠的,重要的是---
你開始自己的第一課沒!!!

16.jpg 

做為明日香的角色,從拋棄,沒有夢想,尋求迦尼薩的協助,直到沒有迦尼薩後也能學會愛自己過生活,
這樣的轉變歷程在這齣戲中都是用詼諧幽默和誇張的方式表現,
我想某種程度是編劇希望提醒大家,改變也許有痛苦的時刻,卻也不要忘記笑一笑嘛!一切總是會過去的!

其中有兩個課題令我印象最深刻,就是當"惡女"和"了解男人"。
對明日香而言,她總認為自己不能得到幸福是因為本身條件還不夠好,
以及做出未能符合他人期待的行為和態度,說簡單點,也就是自己表現的不是對方渴望的樣子,
但迦尼薩要她學會當惡女,甚至給了她一本<死亡筆記本>

1-5.jpg 
(不是拿來陷害別人用的啦!只是寫上他人的名字或別人親筆寫下自己的名字後,明日香就會了解人性中的醜陋劣根性)
迦尼薩這麼做,無非是希望他明白人性有善有惡,每個人都有他的個人觀點,
不需要因為害怕擔心別人怎麼想或期待你,就違背了自己的本性,或不勇於表達,
認真而又適時的表達自己,無非是希望他人能更了解你的本質,
並且明白你是個有想法和能力的人,是特別並值得別人尊重與期待的。

"了解男人"的課題這段很好笑,迦尼薩和明日香分別都吃下了某種食物而讓自己的心可以角色互換,
明日香擁有了男人心,開始藉此體會男人在遇到可愛辣妹,以及面對工作時的真正想法,

"就裝酷吧!反正就是一種自我滿足,夢想未來在一一實現就好了!"

這時的明日香從男人心理開始恍然大悟的體會到,原來男人對夢想是用著這麼一種努力硬ㄐㄧㄥ的方式去面對,
但在構築夢想的同時,卻也同時存在著自己童心未泯的一塊,
(我覺得這個部份以日本社會為背景的描述和解釋很貼切,因為東方社會男性身上的確背負著某些女性未有的期待和壓力)
其實這個角度很貼切的反差出日本社會中,女性對於自我價值的要求會在於兩個重點:結婚+外貌。
所以她們花了很多保養與衣著打扮的時間,其實大部分狀態是為了要把自己像商品般的推銷出去,
卻往往忽略自己的價值,這也是明日香在被拋棄和房子被火燒後大大感嘆自己不幸福,
但又無法對迦尼薩說出對自己人生的期待和實際上的夢想又是什麼的原因。

1-9.bmp 

當然劇中有很多搞笑的部份,像是三不五時會有迦尼薩的中西名人好友到明日香家中作客,
看看上圖,聯織田信長,凱薩大地,瑪莉皇后都出現過,很跳tone吧!

這部小說和日劇,適合推薦給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或沒有夢想覺得不快樂的人,
你或許不會在看過後馬上找到解答,但它卻提供給你一個方式,契而不捨去做相信你就會
找到面對自己和人生的最好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凱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