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_95040-02R.jpg  

人是不是都必須經歷過些許的創傷或衝擊,才會認真思考真實存在於世上的每分每秒都是可貴的.
曾經在海嘯前的一個晚餐約會,我們才不經意討論到關於世界末日這一類的話題,
那時候我們互相問起末日來臨之前你最想做的事情是什麼,我說了個極其無聊的答案---大吃大喝瘋狂玩樂,
但朋友卻說----就像每天一樣的過,老實說,那時我心裡有幾分惆悵,
你可以說我的個性瘋癲也好,不受控制也好,還存有點浪漫也好,通通都好,
總之,就是很渴望聽到那種豁出去的無厘頭答案,但他說---我要像每一天一樣的過.

WHY.........
(當下的我把對於這個人以及各種創意幻想的渴盼,通通歸於零,甚至是水平面下,一顆心平靜的就像石頭從101掉到地心)

直到昨天,我看了<啟動原始碼>
因為我真心覺得這是部值得不管你用任何方式PPS或電影院都該看一下的片子
所以劇情內容一點都不透露比較好的,
片長1個多小時,但短短的時刻裡,坐在電影院中的我思考了更深層面的事情,
我開始去想那個面對世界末日仍然想像每天一樣的過的想法,
也彷彿找到那顆從101掉到地心的石頭了,
咚,的一聲.

每一天的可貴是什麼呢?
一個人或一件事情單純給予你的又是什麼呢?
像是又征服了一次有氧運動的快感,
打工時學會了手工披薩怎麼做,
客人真心的稱讚,
提案修了三次總算獲得客戶青睞,

應該還有更多更多的純粹時刻,
只是我們都太注意生活中各種爆裂式發生的精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凱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