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作者:奧黛莉.尼芬格 (也是時空旅人之妻的作者)
上博客來買只要NT 284

注意:這只是篇讀後心得,不會有雷!

--------------------------------------------------------

這是本不讀到最後不會感受到驚駭或情緒起伏的小說!
讀後我心底深深的想法是,這輩子中我們是否都被誰說過和誰很類似!
從小到大我都不是個很喜歡聽到你和誰誰誰好像的人,
雖然如此,我也依舊有崇拜過各種偶像,希望自己長大後可以像誰一樣美,
擺脫肥胖和死學生的模樣,

但成長的過程裡,總免不了從各種模仿開始。
因為模仿,才讓我們在這過程裡學會各種生存的技巧,
接電話時模仿制式的口吻:XX公司您好!請問您找哪位,她現在不在坐位,需要幫你留言嗎?
看雜誌模仿當季的穿著,試圖不偏離人群太遠,以免被大大拋在腳步和討論後,
談戀愛時模仿曾經看過的電影橋段,哭或不哭,心機或手段,多愁善感或再站起來的方式。

但你永遠不會想和某人一。模。一。樣...

你寧可有自己的分身,卻不允許他人在感情上的角色待你如某人分身,
那是一種侮辱或心碎。但換個角度來想,也是某種自卑情結。
因為你擔心自己的存在便不再特別。

我說我能體會故事中真正的艾絲沛的心,即使我沒有雙生姐妹。
但我仍不喜歡走和姊姊一樣的路,
不喜歡和男友的前女友有相似的喜好,即使這不是任何人可控制,
不喜歡總是使用同一套想法,
不愛坐在書桌前而是躺在床上看書,
不愛每天都吃同樣的菜,

但不愛一陳不變難道不就是一種固執?!

這些年我經歷了好多,想法不再相同,
我不走和姐姐一樣的路,但我無可避免的感覺沒有她們陪伴的我有多孤單,
沒那麼想再進入下一段感情,因為我再也找不回在乎一個人的衝動,
某些邏輯想法的套用如果能對現實有所幫助那未嘗不可,
書仍舊是我的最愛,
食物只要健康不難吃可充飢,那美食偶而再有會令我更喜悅。

我放棄了讓我曾經驕傲喜悅的個性,
但就像故事中的馬丁,有或沒有強迫症到頭來是一種自我面對。

說穿了,其實就是這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人是完全與你對稱相仿的,
我們用不著激烈得試圖證明自己是獨一無二的存在,
因為你活著,就是個事實。

---------------------------------------------------------------------

7145313d8d096137ac6ae5b35e70bb65.jpg 


<延伸閱讀>
快雪小說與推理閱讀
命運捉弄還是死路自尋from嬉遊文字.俞伶
雙胞胎的愚蠢遊戲from 購家.構Home. Go Home

---------------------------------------------------------------------


羅伯特將奧肖內西的一首詩獻給華倫婷娜:

我打造另一座花園,是的,
為了我的新愛人;
我讓死去的玫瑰留在原地 在上方植上新的。
我的夏天為何還不開始?
我的心為何不加快速度?
我的舊愛來到,邁入園裡,
讓園子頓成荒蕪。

她掛著疲憊的微笑進來,
如同昔時;
她環顧四週片刻 因為寒冷而顫抖;
她瞬間的觸摸將一切處死 她瞬間的眼光使一切毀滅,
她使得白玫瑰花瓣散落,
而且讓白玫瑰轉為煞白。

-----------------------------------------------------------------------
英文書封凸顯了驚悚感!!!!!!

watermark.jpg 


作者暢談創作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凱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