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ride_Wars_Wall_8.jpg 

對於從小到大都和男孩兒們感情比較好的我來說,在成長中很重要的一段時間裡,
老實說,我不是很懂得女孩兒們的友情究竟是什麼!很驚訝嗎?
我自己也很shock,不過這些都是我這幾年慢慢回想後才深刻發現的事。
過程中的種種原因就不詳談,可以說明的是,隨著時間歷練我們都在改變的。

---------------------------------
凱特哈德森和安海瑟威在劇中飾演從小就憧憬長大後一定要有完美婚禮的一對好姐妹。
好姊妹感情有多好,好到彼此的男友都不約而同在相距不久的時刻和對方求婚,
當然啦!個性比較勇往直前的甜姐兒凱特哈德森根本就是自己跑去求婚的吧!
這種輸人不輸陣的態度絲毫沒有影響她的甜美啊!
(我是男人也不想拒絕她的求婚吧!嘖嘖)

xinsrc_3121205231422312045843.jpg 

重點是這過程中,因為場地問題,
讓她們不得不費盡心思去惡整對方,
好讓自己可以在婚禮當天成為夢想中的那位最幸福新娘。
於是,好姐妹的戰爭開始...,女孩,少惹微妙,
女生們心思細膩險招也不少,
只要遇到有人會阻礙你的幸福這檔事,
那是扯爛她的衣服頭髮也在所不惜吧!

可是,
這些惡整彼此的過程中,她們各自並不開心,
其實友情還是牽繫著彼此。
所以雖然最後婚禮當天有著戲劇化的轉變,
她們終究各自擁抱幸福與女孩間的友情與默契。

其實我覺得本片很遺憾的一個部分,
就是導演除了要凸顯兩女友情濃烈也鬥爭激烈的部分,
更企圖運用兩對準備婚禮的新人,
婚前籌備與相處狀況去點出幸福背後模糊不清的盲點。

安海瑟威是中學老師,
她的個性是比較忍讓謙遜的,
挑選婚紗時,她其實先看中了凱特哈德森的那套禮服,
但為了希望她的母親開心,
所以還是堅持穿上母親曾經穿過的婚紗,

因為無法拒絕同事要求代課的無理請求,
也總只能私下和凱特哈德森抱怨,

收到未婚夫的求婚鑽戒,
打去和凱特報喜時,
也還是得為丈夫緩頰說:
這枚鑽戒是他的財力可以負擔的克拉數,
我已經很滿足了。

相較之下,導演想要營造的凱特哈德森,
是個比較勇於追求自己事業/感情/幸福的女人,
她不願讓自己受到任何一點委屈。

其實導演默默的想把"勇於追求才能追到真愛與幸福"
這樣的線索放進電影,
但最後可惜的是線索全被可怕的互相陷害給掩蓋了!

------------------------
男孩們的友情和女孩們的友情有何不同呢?
我覺得最不同之處在於:

即使女孩們曾經互相扯著頭髮和嘶吼,
到了最後,卻仍然不會忘記要為對方完成夢想的那份心。
很不可思議,卻非常細膩與持久,
久到妳可以嘴裡罵著她,
下次看到她說過好可愛的東西都還是想著要幫她留意,
或無意識的買下,
大概是種莫名的Sweet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凱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