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照.jpg 

這是我的舞台劇初體驗,而題材又是從小到大絕對不會在我們家出現的眷村.
一開始老實說我聽不太習慣外省腔調,再加上因為有點遲到,
所以原本應該是第五排很前面的座位,我們只能先在中場休息前坐在偏僻的後方.
甚至一度舞台的最左邊還被擋住了


話說為什麼眷村對我來說是個很陌生的名詞和場域呢?
因為我是本省家庭長大的小孩,應該可說是個深綠的家庭吧!
是二二八受難者的後代,可是很多事情都是聽長輩們口耳相傳,
自己連爺爺奶奶都沒見過,再更大了些,
上了大學後即使廣電和新聞系的教授們藍綠派別都有,
但仍然看了不少那些為了平衡從小到大教育中的缺乏而有的國民黨迫害人民的紀錄片,
當然我自己是還不至於會以一種盲從的角度去看本省外省這件事情的,
也覺得那種因為政治間的爭鬥而互相叫囂謾罵的方式,
只會讓台灣一直重複輪迴在相同狀況裡.

話說,這齣舞台劇讓我看到最後是以哭到腫臉收場,
我實在很不喜歡那種人生的無奈/生命的無常之類的狀況,
會令我的情緒感到十分的難受,
即使這齣戲和我的成長環境可以說是天壤之別,

看完後,心裡會有個疑問,究竟人該不該在心中懷抱著一個永恆不滅的夢想,
像是當初眷村裡的人們,想著總有一天可以回老家,
想著要出去闖一闖擺脫這個圍城,這個框框,
想著想著,就覺得人還是實際點好,
現在的每一刻才是自己可以掌握的,
偉大的夢,也許要有更大的勇氣,才能接受未來可能發生的不完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凱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