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回到這個部落格,都相隔了很長的一段時間,總是為了瑣碎的心情,
但這次是因為妳。

老實說從沒認真想過妳會離去,只知道你逐漸衰老,漸漸消瘦,睡覺的時間變多,奔跑的時間減少。
後來便和化療後的爸爸一樣,再也不曾走遠去奔跑,
打轉的場所僅止於這個60多坪的家。

嗯,很多人會稱呼自己為寵物的媽媽,但我覺得我不是,因為你是從我高中就陪伴到今天早上的好夥伴,
是朋友,是陪伴者,因為與姐姐們的年齡差距,往往都只有我與爸媽和妳為伴,
所以"家"這個空間,在我自己的定義中,會是我們4個人為主的存在,
我們各有各的空間使用習慣和在家裡的腳步聲,
你的就是小爪子在磁磚上敲敲打打的輕快。

結束早上火化的行程,先把帶回來的濃縮的你放在原本習慣睡覺休息的地方,
這樣經過的時候,似乎還會有你的存在,幫你點上檀香,
在帶你去陽光運動公園奔跑前,若你想回來走一趟,門口那盞燈我還是會為你點亮,
但和他們說的一樣,我還是希望你千萬別留戀太久,就放下前往有菩薩的那個地方,
脫離了軀殼,就好好修行,別再輪迴,不受苦痛牽絆影響,
我想我們這輩子17年的相處也算是很深的緣分,
那我們一定還會再遇見,等到我完成我的任務,我們一定會碰面,
那麼,暫時的分開就不難過了,
雖然我掉眼淚,但並不表示我希望你永遠別離開,
我已經長大很成熟,因為我很愛你,所以更希望你去更美好的地方,
想對你說的話很簡單,即便沒辦法完完全全的在你耳邊說明,
但我相信你會懂。

很抱歉我真的不是一個很會寵物美容的女生,甚至連自己的外表都不見得打理得好,
所以昨天幫你洗最後一次澡,和做最後的造型也許沒辦法很完美,
但你在我心中永遠都是可愛到不行的活潑女孩,
希望你帶著我們的祝福,飛得高高的,在菩薩身邊,這樣就好,我只希望你這樣就好,
我也會很好,給我一點時間。

IMG_28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凱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